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旅途] 2017 感恩節波士頓行的底特律換機驚險記

2017 年是我在美國過的第一個感恩節,在這個與家人團圓的假期,我選擇飛到波士頓去找我老婆的小舅舅一起度過。去程買了要在芝加哥中途機場轉機的 Delta 班機,開啟了我的驚險之旅 ...
寄宿學弟家中,一大早起床所見美麗的密西根湖與日出
一大清早起來,迎接我的便是美麗的密西根湖與日出,不禁要羨慕住在這邊念博班的學弟真的是太幸福啦!一早便搭乘 UBER 前往機場,在叫車的時候貪圖便宜,選擇了 UBER POOL,所以一路上還順便載了兩個人,花了比預期多的時間到達機場,幸好沒有誤事。但也感受到 UBER POOL 的威力,因為路上多載人並不是一開始就算好的,而是在我的路途上臨時加上去的。對於司機來說,同一個時間可以載送更多客人,收入應該是更多的,對乘客說也可以享受到比較便宜的費率。我覺得這樣才真正發揮了手機叫車的特性,真正的充分利用乘車的資源。
一開始的共乘路線
後來路上突然又要多載一個人
用手機馬上就可以選擇新班機
















今天抵達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之後,發現班機延誤,導致我無法搭上原本下午兩點到達波士頓的班機,不過用手機APP登機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隨時接收到班機延誤的訊息,並且快速的更換班機,所以我很順利的就換到下午五點半抵達波士頓的班機。
而我後來上前往底特律的飛機之後,坐我旁邊的是一個 17 歲,立志成為牧師的高中生。他來自越南,但是7年級的時候就來到美國唸書,現在在印第安納的一個神學高中就讀,這次的感恩節假期要回波士頓找父母親團聚。很感謝他主動跟我搭話跟交談,除了練習口說之外,也順便整理自己的思緒。我說我還在尋找我此生的 任務跟意義,他很誠懇的說會幫我代禱,希望我未來一切都順利!很開心遇到如此正面能量的人,在冥冥之中,生命中的導師就這樣出奇不意地出現在我的身邊。從他的身上,我發覺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人,在生命中的每個階段,都有很多貴人,成為我人生中的導師跟明燈,指引著我前進到下一個階段。前進的路也許艱辛,但也真的感謝在我生命中與我相遇交錯的人們,除了是你們豐富了我的生命之,也希望我未來有機會是那位豐富你生命的人!
從芝加哥到底特律的飛機上認識的新朋友

後來得知我旁邊的那位未來的牧師會搭乘比我更早的班機抵達波士頓。所以到了底特律之後就用破破的英文問櫃台小姐說有更早的班機可以換嗎?櫃台的小姐很沒耐心的直接跟我說最早就是3:30的飛機,但用膝蓋想也知道他在敷衍我,所以我就先默默走到下一班班機的登機門。路上看到神奇的站內接駁電車,覺得好酷啊!!!還特別停下來拍了照,錄了影。(果然是火車迷無誤)

就在我快要走到下一班班機的登機門的時候,我無意間看到旁邊有一區擺著數台 Kiosk 機器,可以自己換班機。此時我心中雜念一動,想說自己來查查看有沒有更早的班機,沒想到悲劇就此發生 ... 
Kiosk 機器示意圖
話說更換班機的UI做得奇爛無比,他上面顯示的班機全都是需要再轉一次飛機的航班,但是起飛時間跟抵達時間卻顯示為第一班飛機的起飛跟抵達時間,我一時昏頭就選擇更換班機,換了之後才知道被誤導,最後抵達波士頓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半。而且我換的那一班還是誇張的回頭飛到明尼亞波利斯,再飛到波士頓。此時我向在場的服務人員求救,他先把我丟給旁邊的求助電話。電話另外一頭的服務人員表示我原本的班機已經客滿,無法幫我回復。我問他說可不可以幫我排候補( waiting list ),他說沒有辦法。就是沒有機位了。看來我只能乖乖的搭到明尼亞波利斯了 ... 此時只能責怪自己的雜念害了自己,想說都已經切換到中文介面還可以按錯,一個是自己蠢,一個是對方系統UI真的差!只好乖乖認命。此時更新手機的 Delta APP ,航班自動更換成我錯換的行程,但是登機的二維碼卻遲遲顯示不出來,我只好再度向服務人員求救。
用這台機器就可以用手機上的二維碼來掃描印出登機證
服務人員一開始幫我查系統,看來是真的沒機位,但他也說應該是 overbooked, 所以才會造成我換了飛機之後就換不回來的困境。他原本只是要幫我印出我新的登機証,但好像系統真的有錯誤,他也弄了很久還是弄不出來。結果他也只好求助另外的人員幫他重置我的訂位。中間他有問我說要不要 “stand by" 其他的飛機,我說要!(剛剛是說錯關鍵詞成 waiting list 所以不能開啟候補的機制嗎?) 她之後就幫我排了13:45 出發的飛機的候補,還有一張晚上7點出發的班機的票。想說這樣直飛波士頓總比轉機奔波要好,拼一下!結果發現要去的登機門正好可以搭剛剛看到的酷炫電車過去... 只能說這真是巧妙的安排啊!最後讓我有理由搭到這個電車。搭乘心儀已久(?)的電車之後到了候補的登機門,開始等待候補叫號。我旁邊的老婦人他說他也是要等候補,他跟我說:手指交叉祈禱吧!我還真的就照做了。結果最後還真的給我等到倒數第二個候補!!!真的超級幸運!!!
幫我處理班機問題的現場人員
整件事情峰迴路轉,本來受到班機延誤影響被迫要五點半到達波士頓, 結果自己手賤讓自己變成要再轉一次機,七點半到達波士頓,最後在陰錯陽差之下幸運地變成三點多就到達... 除了感受到英文被迫變好之外,同時居然還可以提早到到達。整件事情真的是太幸運、太神奇了!我對於沒來由的好運還真感到心虛。接下來的日子,我想就是繼續珍惜與感謝身邊的每件事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