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IT] 如何減少 Wisc Mail 的廣告/垃圾/詐騙郵件量?

曾經懷疑為什麼學校的 Wisc Mail 信箱會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廣告郵件,有時候還會出現釣魚的詐騙郵件,研究了一下發現可能是從兩個來源洩漏出去的:學校本身的合法管道、系上的網頁。學校本身可以讓第三方組織如租屋公司或是有註冊的學校社團取得學生的 mail 寄發廣告信,而這部分可以透過設定來限制學校把我們的 email 透露出去。下面就簡單教學一下要怎麼樣設定囉!


有時候會收到星期五晚上 $1 啤酒的廣告

各種租屋網站與服務的廣告信也是不少

這種要幫兒子女兒徵家教的詐騙信件也會出現在信箱中

1. 首先進入 MyUW, 點選 Student Center



2. 接著在 Student Center 的左下角找到 Personal Information, 按下 Privacy 的連結



3. 進到 Privacy-> restrict third-party mail,然後把三個選項都打勾起來,按下 Saving


設定之後,「應該」就不會再收到一堆廣告信囉!BUT!人生中就是有個 BUT,你的系上網頁很有可能也是洩漏你個人資訊的元兇歐!像是 CS 系上網頁就像這樣大辣辣的秀出每個研究生的姓名跟 email, 很容易就會被有心人士用程式把你的資料都抓取下來。所以入學的時候就多注意一下系上網站,有必要的話就寄信問問系上要如何拿掉你的 email address 囉!


系上的網頁可能也偷偷出賣了你的 em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