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衣著] 眼鏡&太陽眼鏡的準備

UW-Madison 位在高緯度的地方,陽光感覺上真的比台灣刺眼許多,加上美國乾燥,隱形眼鏡常常會戴不住。如果你也曾經跟我一樣煩惱到底要準備什麼樣的眼鏡到美國,這邊分享自己的經驗,給你作為參考。
我在美國的眼鏡們 ... 好像有點多啊XD 

從左到右的眼鏡如下:

  • 膠框眼鏡:打球專用,減少眼鏡被撞壞,無鏡可用的機會
  • 讀書眼鏡:度數減了 100 度,在讀書工作時使用
  • 太陽眼鏡夾片:在眼鏡行以 $100 入手
  • 變色眼鏡:2010年配的眼鏡用到現在,變色速度已經非常遲鈍
  • 有度數的太陽眼鏡:出國前在台北某連鎖眼鏡行配 $1800
打球用的眼鏡跟讀書的眼鏡可以視個人狀況決定要不要多配一副帶來美國,不過備用的眼鏡是一定要帶的,因為美國配眼鏡可不便宜,還需要醫師的處方籤。所以可以的話就多帶一副眼鏡過來吧!

另外讓我當初比較掙扎的是到底要配有度數的太陽眼鏡?還是直接配變色的鏡片呢?市面上的商家詢問有度數的太陽眼鏡,多半都要 4000~6000左右,實在讓人卻步。而變色鏡片如全視線系列,也是差不多的價格,如果兩副都配價錢就相當嚇人。

太陽眼鏡造型好看,且鏡面大遮光效果好,又可以自由跟正常的眼鏡做更換,但缺點就是要多帶一副眼鏡。變色鏡片方便,但是如果車擋玻璃有隔離紫外線的功能,變色機制就會受影響,遇到強光效果可能不比太陽眼鏡。後來太陽眼鏡有找到便宜的商家,$1800 搞定,就先配了。而變色鏡片想說先用舊的擋著用,就沒有配了。

現在來 Madison 快一年之後,覺得還是配變色鏡片比較方便,應該今年回台灣會去配一副。太陽眼鏡只有開車或是去戶外運動遊玩的時候才會戴,平常上課期間很少會戴出門。但是如果出門上課遇到太陽稍大的日子,或是雪地反光較強的天氣,其實眼睛還是會覺得有些刺眼,此時就會覺得換太陽眼鏡太麻煩,還是帶變色鏡片方便。


總結一下新生該怎麼準備眼鏡:

  • 節省到底:原本的眼鏡 + 太陽眼鏡夾片
  • 最少預算:原本的眼鏡 + 有度數太陽眼鏡
  • 中等預算:變色鏡片眼鏡
再加上備用的眼鏡,應該就萬無一失囉~以上就是眼鏡挑選心得文,希望對新生有幫助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