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學術] CS dept. 教授候選人專題演講

聽說我們系上這學期要找 4~7 位新教授,之前有看過美國大學如何找人的文章。據說一個職位會再謹慎考慮之後,邀請三位候選人到系上來面試。其中也會請候選人給一個專題演講,讓系上的教授跟學生來聽未來可能的同事、教授的主要研究領域跟創新的想法。這學期便有一拖拉庫的候選人來演講。

上學期我想說我只是來修課的碩士生,專題演講什麼的東西應該跟我無關吧~所以都沒有去聽演講。不過這學期因為某天剛好待在系館,又有演講(餅乾跟咖啡),那就去聽聽看吧!聽了之後覺得其實還滿有收穫的。一方面是可以看看不同的東西、觀摩要找教職的博士生們會如何呈現自己的研究來爭取機會還有省思現在學的東西到底有什麼用。

聽演講的同時看看強者們網路上 LinkedIn 或是 CV 也是不錯的觀摩,也可以順便了解到底強者可以多強。目前我聽演講的程度可能連聽懂都無法,不過還是有不少學生會發問(強烈懷疑他們是高年級博士生XD)教授們也幾乎都會出現,有時也會發問,所以如果想要找教授的話,也許可以到專題演講上面堵人XDDD

下面分享一下我聽過的演講跟講題,也順便把強者們的網站跟 LinkedIn 貼上來。


2/16 Faculty Candidate Talk: Beyond 'User Engagement': Designing for Intentional
Technology Use by Alexis Hiniker (Website | L
inkedIn)



2/20 UW-Madison CS Faculty Candidate Talk: Improving Programmability and Performance for Mobile/Cloud Applications by Irene Zhang (Website | Linked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