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駕照] 威州麥迪遜 Madison DMV 路考攻略


到 Madison 的 DMV 辦理筆試/路考需要攜帶:

  • 護照
  • I-20 文件
  • I-94 文件
  • 居住證明
  • 台灣駕照
  • 國際駕照
  • SSN Card (如果有的話)
  • 路考:WI 學習駕照 (如果有的話)
  • 路考:一台車 (可使用 zipcar 或是租車)

考照流程

  1. 考駕照筆試

    筆試題目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交通指標題,題目會將交通號誌的文字拿掉,只剩下外型,考你交通號誌內應該要填入什麼文字。第二部分則是與網路上題庫較相近的題目,可再自行上網練習。威州筆試可以自由切換英文與中文介面,但建議還是使用英文作答較好,避免中文錯誤翻譯導致答題錯誤。筆試參考 https://driving-tests.org/ 這個網站的題庫,把題目都做過一遍之後筆試應該就不太需要擔心了。交通號誌題必須要在15 題中答對12題,一般筆試題要在50題裡面對40題才算通過。
  2. 購買學習駕照 

    持台灣護照與駕照在威州可以在筆試通過後取得免費一次路考的資格,可以免除購買學習駕照 (Permit) 的費用$35,但如果第一次路考沒有考過,那就需要購買學習駕照來取得接下來三次的路考機會。

  3. 預約路考

    如果沒有 SSN 的朋友則需要到現場或是電話預約路考時間,有 SSN 的朋友可以直接在網路上預約。路考費用會在最後考取駕照的時候收取,價格為 $15/次 。
  4. 路考

    威州考照規定非常鬆,Zipcar 明文規定不能拿來路考,但是 Madison West DMV 允許你用 Zipcar 考照。但在加州 DMV, 租車考照一定會要求你出具租車商的路考允許信件,還會檢查你的牌照是否有過期。但如果在台灣沒有駕照的朋友可能就沒辦法在美國租到車了,這部分就真的要拜託學長姐幫忙出借車輛囉!

    路考前請先參考網路上各種攻略,這邊推薦咕嚕美國通的「美國汽車駕照全攻略」。 Youtube 上也滿多影片可以參考,以下附上個人考完路考後錄製的路考經驗影片,此路線為舊 DMV 的路線,但其中的注意事項跟技巧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個人考取駕照失敗的原因列在下面供大家參考,希望大家不要犯同樣的錯
  1. Madison West DMV:右轉時沒有切換到最右道的腳踏車道,違反交通法規,直接失格。
  2. Madison West DMV:在有 4-Way Stop Sign 的路口沒有等左方左轉車完全離開路口才右轉,違反交通法規,直接失格。
  3. San Mateo DMV @CA:左轉時因為對向來車待左轉擋住視線,沒禮讓對向直行車,違反交通法規,直接失格。
  4. Madison West DMV:成功考取駕照。

路考路線

 

Madison East DMV

路考路線1

東邊 DMV 路考路線1 詳情可在 Google Map 上觀看

「此路線進 Home Ave 之後才會有停車/倒車/Y turn,在終點 Y turn 之後會沿原路回去。中間只會有必要的切換車道,除此之外就不會多考別的了」by 版主夫人

路考路線2

此路線為 Taiwanese Chatroom, UW-Madison 版友提供, 不過實際開過一次之後,發現在交流道處無法 U Turn。
東邊 DMV 路考路線2 詳情可在 Google Map 上觀看

 

Madison West DMV (New)

 

DMV Madison West 自1/22起換地方囉~搬到8417 Excelsior Drive Pic:Joyce Fang
分享一下今天在新的西邊DMV路考情形,路線我稍微整理了一下,但是只僅憑微弱的記憶和google map來畫所以參考就好。整體而言應該跟之前的路線難度差不多,或許簡單一些。要注意的是轉到N Pleasant View Rd 的時候是下坡而且要快速切道內線道準備左轉,所以有點心理準備可能會有幫助。剩下的大部分就跟之前該注意的內容差不多。要考之前建議先看輝舜大大的影片,然後考前最好先去那個社區(繞圈圈那裡)熟悉一下路況。然後不要下雪還跑去考試。希望這個資訊有幫助。」by 昆蟲系PhD 翁逸明
編按:路邊停車的位置是隨機的,但Y-Turn 應該都是在折返點處考,切換車道的部分應該只會出現在 N Pleasant View Rd. 上。

  「畫得很簡陋,沒記錯的話,路線是以逆時針的方向進行的。Yturn一定考,然後上下坡停車也有考。不過因為地勢的關係,上下坡都是在巷弄間進行,要自己判斷地勢,其實有點模擬兩可。我覺得重點在"演戲",就是他對於駕駛有沒有注意安全駕駛習慣這件事情看得很細
這一點對於在台灣原本就有開車的人來說,還蠻不適應的。我就因為這一點被扣了十分.....(因為我轉彎只看後照鏡 沒轉頭查看盲點)」by YuChih Yen

Madison West DMV (Old)

 

麥迪遜西邊的 DMV 路考路線有以下幾種,是前人所留下,首先感謝前人的整理!請各位麥城的新朋友參考囉!

  • 去程路線 1:Sheboygan Ave. >> N. Whitney way >> Regent St. >> S. Kenosha Dr.    Trempealeau trail


注意事項:
1. 出發前會請你檢查車子, 確定你熟悉你的車(事先要把後視鏡、側視鏡調好)。會請你試開頭燈、遠光燈、剎車燈、方向燈等。
2. 一出Sheboygan Ave. 要很快接近速限(30), 不要超速, 但也不要太慢, 以免阻礙車流扣分。出發不久就有行人數穿越標示, 要注意看左右有沒有行人通過(轉頭看一下左右的動作要做出)。
3. 可能會請你停在快到N. Whitney way的路邊(停好車要打檔、拉手剎車), 然後問uphill , downhill 如何parking的問題。
4. Sheboygan Ave. 和N. Whitney way 交叉口處左轉要小心, Sheboygan Ave.左轉N. Whitney way有Stop sign(沒有紅綠燈, 對方沒有Stop sign), 一定要完全停車3秒, 迅速看左右車況, 安全時再左轉(可趁右側沒車去路中間等)。左轉應轉入最內側車道。要記得左轉前100呎打方向燈。
5. 在N. Whitney way會請你換lane。
6. 在N. Whitney way右轉Regent St.(速限25)時(有紅綠燈, 紅燈要前方車道右側無來車), 要注意無行人、腳踏車通過, 安全才可右轉, 右轉一定要先轉入腳踏車道, 並在100呎前打方向燈。
7. 在Regent St.左轉S. Kenosha Dr.時(沒有紅綠燈, 左右方向有Stop sign) , 可減速但不可完全停住車子(你沒有Stop sign), 左轉前確定沒有行人和腳踏車。
8. 在S. Kenosha Dr. 會請你靠邊停車並back up。Back up起步前要先觀察交通狀況,且速度維持在 5 mile左右, 向後看的同時, 要看右側的blind spot。
9. 在Trempealeau trail 會考Y turn。同樣在起步前要注意交通狀況。

  • 去程第二條路線:  Sheboygan Ave. >> N. Eau Claire Ave. >> Regent St. >> S. Kenosha Dr. >> Trempealeau trail



注意事項:

1. 出發前會請你檢查車子, 確定你熟悉你的車(事先要把後視鏡、側視鏡調好)。會請你試開頭燈、遠光燈、剎車燈、方向燈等。
2. 一出Sheboygan Ave. 要很快接近速限(30 mile), 不要超速, 但也不要太慢, 以免阻礙車流扣分。
3. 在Sheboygan Ave. 左轉進入N. Eau Claire Ave.時注意對向直行車輛和行人。
4. 在N. Eau Claire Ave.右轉進入Regent St.時, Stop 注意左側行駛車輛。右轉前向右側blind spot看一下, 確定沒有行人和車輛。
5. 在Regent St.快到N S. Kenosha Dr.的路邊會請你停車(停好車要打P檔、拉手剎車), 然後問uphill , downhill 如何parking的問題。此處為uphill, 故steering wheel turn left。
6. 在S. Kenosha Dr. 會請你靠邊停車並back up。Back up速度一定要慢, 向後看的同時, 且要看右側的blind spot。
7. 在Trempealeau trail 考Y turn。同樣在起步前要注意交通狀況。
 
  • 回程路線1:沿來時路線一的路線回去


注意事項:
在N. Whitney way右轉進入Sheboygan Ave.前需要佔用腳踏車道後再右轉,否則會造成 Law Violation 直接視為不通過。且必須在右轉之前看右側的blind spot, 確定沒有行人和腳踏車接近。   


回程路線2:Trempealeau trail >> S. Kenosha Dr. >> Regent St. >> N. Segoe Rd. >> Sheboygan Ave.

 

注意事項:
在Regent St. 會請你換二次lane。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