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交通] 如何從芝加哥歐海爾(ORD) 機場到麥迪遜(Madison, WI)

如果要從芝加哥的歐海爾國際機場 (ORD) 到麥迪遜,基本上如果不是有人開車接送,那唯一方法就是搭 Van Galder 的巴士,而車程大約3~3.5個小時左右。如果想要直接搭飛機到麥迪遜的機場(MSN) 也可以,不過這樣通常旅途中要轉兩次飛機,且在美國轉機的第一站通常都還要自己把行李拉出來再托運,無法享受直掛的便利,且價錢多半會貴台幣一萬左右,這邊就端看客倌們怎麼選擇了。

這邊一樣先幫大家下結論,後面我再繼續碎念XD

從 ORD 到 Madison:
  • 方式:Van Glader Bus
  • 時間:3~3.5 小時
  • 價錢: 
    • $30 可付現、車上刷卡、線上預買
    • $23 學生票:需至 Memorial Union 購買,一張學生證一次限購四張
      • Memorial Union 賣車票的地方不太固定(?), 目前是在 Box Office 賣, 營業時間11AM~5PM

Van Galder Bus 前方會有 LED 顯示目的地
在 Memorial Union 買到的學生票

在定好班機之後可以上 Van Galder Bus 的官網,或是直接搜尋 "Van Galder Bus" 都可以。先在左邊的班表查詢欄位上選擇出發地 "Illinois", 再選擇你抵達的機場 "Chicago O'Hare Airport“,再選擇目的地 "Wisconsin" 跟城市 "Madison" 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班表啦!而國際班機都會從 Terminal 5 出關,所以時刻表就看最左邊那一欄的就可以了。如果你是搭國內線班機到達 ORD, 那可能就要從 Bus/Shuttle Center 那一站出發。


ORD -> Madison, WI 的巴士班表 (參考)
如果是從 Terminal 5 出關的話,一出關之後右手邊會有一個麥當勞,這邊是 Terminal 5 出關處唯一的餐廳,如果肚子餓的話就先屈就一下吧!另外機場的 Wifi 只能免費使用 30 分鐘,所以有要聯絡朋友接送的話得要抓緊時間使用 Free Wifi,或是使用公共電話。

從麥當勞再往前走到 "Arrival 5E" 的出口,走出去過街後右邊走到底就是上車的地方了,上車前司機會跟你確認目的地,以便置放你的行李(底下行李艙一人最多放兩件,超過的部分要提上車)。目前 UW-Madison 的下車地已經在 2017 年改到 701 Langdon st. (位於 Pyle Center 與學校 Memorial Library 中間)。

如果是從其他航厦出關,請按照指標前往 Terminal 2 對面的 Bus/Shuttle Center 的 Door 4 搭乘巴士,從 Terminal 1/3 走過去路程會有點長,大約需要走 15min 左右。下方也有附上照片參考。

下面有360照片,以及 Madison ESL 英語教學機構 WESLI 製作的 Youtube 影片。希望大家在看過這邊的說明之後,第一次來 Madison 就上手!

20160822_042948
ORD 出關後的麥當勞旁,點擊可看 360照片

20160822_050947
從麥當勞旁的出口 "Arrival 5E" 走出來之後,過街往右手邊直走到底就是上車處,點擊可看 360照片

如果是從其他航厦抵達,請跟隨地上的指標前往 Bus/Shuttle Center 

到了搭車的地方會有時刻表可供確認

在 Bus/Shuttle Center 前往 Madison 的巴士在 Door 4, 車子到了會有人來叫大家上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