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網友提問] 詢問關於 UW-Madison MS CS 的狀況

標題 詢問關於 UW-Madison MS CS 的狀況 
時間 Wed Apr 5 12:34:32 2017 ───────────────────────────────────────

您好 我今年有申請到 UW-Madison 的 MS CS program 的學生
但是我打算只是修課畢業後就找工作 因此感覺跟 PMP 的課程應該沒有太大的差異?因為板上相關的心得文真的不多 所以站內信給您希望詢問關於 UW-Madison 的狀況主要想詢問的是就業方面和氣候方面
Q1:想詢問方不方便提供國際生找實習和找工作相關的數據嗎~就雖然好像有 career fair,但好像真的有名的大公司也沒有想像中的多...?加上那附近是否工作機會不太多?
Q2:好奇您對天氣適應的感想xD 雖然這部分是因人而異,但還是想問問您實際的體感溫度 覺得是還可以接受的嗎~還是其實覺得可以選擇的話還是不要來這麼冷的地方呢xD 先謝謝您的回答

您好,

UW-Madison 的 PMP 課程與 Traditional MS 課程的差異只在於 PMP 只能選擇 CS department 的課程,且不能接受 TA/RA/PA 的學費免除與其薪資。(但是還是可以接受時薪薪水),其餘權益皆同。

有關 Q1 的就業方面,我手邊並沒有數據可以供您參考,不過您可以參考我之前有參加過的 CS Career Fair, Engineering Career Fair 的文章,看看有哪些大公司有來。Google, Microsoft, Intel, Captial One 跟 Bloomberg 也都曾經直接在我們系館擺桌子收履歷。如果您的履歷夠搶眼,夠吸引人的話,應該還是可以拿到不少機會。

而 Madison 這邊本地其實也是有軟體產業,像是這邊就有 Amazon 的 Shopbop 的辦公室與一些在地的軟體公司,附近的 Minneapolis, MN 也有像是 Veritas 這樣的大型軟體公司,芝加哥也有不少機會。這些公司在 Career Fair 也是有機會可以看到。

但老實說,要在 UW-Madison 取得軟體公司面試的機會的確是比加州的學校少了些,像我自己也是找實習找得有點辛苦,但我覺得這是因為我的履歷上的 side project 不夠多不夠好所致,而過去的背景是 ASIC designer,也不符合軟體公司的期待。但在這邊還是有滿多 CS 的同學有拿到 Microsoft, Google, Amazon, Nvidia 等公司的暑期實習或是正職。總結來說,我覺得找工作方面還是得靠自己亮眼的履歷跟自己的人脈去內推,跟學校在哪裡不一定有很大關係。

然後再來是很多人都會因此卻步的Q2天氣問題。當年我在申請 UW-Madison 的時候壓根沒想到天氣的問題,等到 2016 那一年台北一月下雪,我才冷得開始後悔申請會下雪的學校。當時也只有錄取 UW-Madison 跟 U. Maryland,所以也只好硬著頭皮來念 UW-Madison。剛來的時候當然是覺得很冷,但後來也慢慢適應,開始覺得零度以上的天氣其實都滿溫暖的(笑) 而且我自己私心覺得只要有買刷毛的內衣跟防風刷毛的長褲,體感溫度馬上可以上升個5度沒問題,基本上冬天都可以過得很好。

Madison 還有一個我滿喜歡的地方就是他的湖景跟治安。我覺得出門在戶外跑步可以在湖邊慢跑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夏天可以在湖邊喝啤酒、吃冰淇淋、聊天打屁真的很愜意。冬天也可以去圖書館或是 Memorial Union 找個百萬湖景的位置坐下來唸書,也是很棒的體驗。治安方面我覺得跟台灣差不多安全,不像某些大城市的學校,要找住宿還得要找「好區」,離開學校太遠就會不安全,車停在路上可能會被砸窗,深夜走在路上可能被搶。不敢說在 Madison 東西不會被偷,但基本上這邊治安還算是滿不錯的。(曾經錢包掉在 Memorial Union 幸運撿回,但也曾經把 Macbook 充電器忘在系上,被人拿走)

最後無論你有沒有要來 UW-Madison 就讀,都歡迎你來美國念書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