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新生] 辦理 SSN 社會安全碼 @UW-Madison

Madison, WI 的社會安全局 UW-Madison 的學生要申請 SSN 都要來這邊
社會安全碼 (Social Security Number, SSN),是在美國生活一個非常重要的號碼。沒有他,就沒辦法申請信用卡,也無法在網路上申請一些方便的服務。一般來說只要有擔任教學助理、研究助理等職位,一開始就會藉由系上的幫忙取得 SSN。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自費就讀碩士班學程,那可能就得等到拿到暑期實習的職缺後,再透過學校申請課程實習 (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CPT) 到社會安全局申請 SSN。

UW-Madison 的國際學生事務處 (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 ISS) 有針對持學生簽證 (F1 Visa) 的工作事宜做了說明網頁。如果要申請 CPT 的話,基本上只需要下載列印 CPT 申請表,並且請雇主、與系上的指導老師填寫表格並且簽名之後,就可以拿到新的 I-20 表格了,另外還需要拿著雇主的正式錄取信 (Offer letter) 到 ISS 申請 ISS letter。這兩份文件申請好之後,接著就可以用護照、I-94表格、新的 I-20 表格、ISS letter 與 offer letter 到社會安全局申請囉~

這邊要注意的是 CPT 申請表單都是要親筆簽名,PDF 上面的電子簽章應該是行不通歐!

因為SSN 必須要等到工作開始前 30 天才能申請,不知道是不是學期即將結束的關係,社會安全局的人不多,所以我也就很快地在半小時內辦完了。希望趕快收到 SSN 就可以申請第一張美國的信用卡囉!!!

ISS letter 與申請 SSN 的說明指示


進門後先在機器上報到,再填寫右手邊的申請表格

社會安全局櫃台一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