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道歉啟事] 有關「5分鐘 帶你了解麥迪遜台灣文化推廣脈絡」的侵權道歉

道歉啟事

一、滋因本人洪輝舜於先前剪輯了「5分鐘 帶你了解麥迪遜台灣文化推廣脈絡!!」,其內容使用了未經授權同意的「島國記憶」音樂會片段,並上傳至影音分享網站 Youtube,侵犯了公開傳輸權。以及未經授權就使用台灣記錄片社、台灣布袋戲社、北美台灣研究學會威斯康辛分會的活動照片,侵犯影中人的肖像權。故本人在此發文,對於上開權利被侵犯人公開道歉。

二、本人保證在未來在製作影音內容時,會更加注意著作權與肖像權問題。並在此呼籲若有使用他人公開表演之影音時,應取得表演者同意再進行使用,如有使用他人照片肖像,也須經過當事人同意。

三、影片內容對於麥迪遜舉辦的各項文化推廣活動未列出主辦活動者,忽略了當年舉辦活動者的辛勞。本人在此致歉,並補列出活動主辦單位,感謝這些辛苦的前輩們。
  • 1988年 - 台灣之夜: Dance Program, 麥城台灣同學會、台灣同鄉會
  • 2011年 - 台灣藝術周-采風樂坊音樂會: 余金文教授、Wisconsin Union Directorate、文化部
  • 2016年 - 台灣文化在麥城:台灣同鄉會、文化部台灣書院
四、有關影片中提到「每年大學部學生會也會舉辦一天的台灣夜市活動,現場往往大排長龍、門庭若市 充分宣傳了台灣飲食文化」,這部分沒有提到一開始台灣夜市其實是台灣學生會(SAT) ,後來近幾年才由大學部學生會(TUSO) 單獨主辦。這部分也要跟當年開創這項活動的前輩致歉。

五、以上內容如有未盡圓滿與正確之處,由於網路上資訊並不齊全,還請前輩們幫忙補充與指正。

立道歉啟事人 洪輝舜 西元2017年8月1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