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迴響] 記錄一下得到的掌聲與肯定

當初開這個部落格的初衷寫在這裡,我當時說:
UW-Madison 是一間很好的的學校,學費相較於昂貴的公私立大學,UW-Madison的收費相當公道,而且各科系在US News 的排名也相當前面。但卻宥於台灣這邊的資訊過於稀少,導致台灣的優秀學子們在申請學校的時候常常會因為缺乏足夠的資訊而沒有信心申請 UW-Madison。本站希望貢獻一點棉薄之力,提供一些個人對 UW-Madison 的認識,讓後人能夠注意到這一家好學校

by 2016 Fall CS新生
一方面是想要紀錄我在 Madison 這裡兩年的留學生活,另外一方面也是希望可以幫 UW-Madison 介紹宣傳。畢竟這所公立大學,有緊鄰湖畔美景,排名全美前20,學費也不算昂貴,應該有機會得到更多台灣優秀青年的垂愛。
筆者於2018 UW-Madison 畢業典禮上照相留念

而在我 2018 年畢業到加州矽谷開始工作之後,雖然人不在學校,但只要有人問到 UW-Madison 的相關問題,我都還是會盡力回答。有些人是從前在聯發科但素未謀面的同事、有的是在 PTT 上面看到我的留學經驗文寄站內信給我的、或是朋友的朋友介紹來的都有。有時候雖然可能要花一整個晚上跟對方討論,並提供一些自己的觀點給對方,但能夠幫助到別人,對我來說都是快樂的事。我唯一會要求的回報,就是請對方告訴我他最後選校的決定,不過目前這項回報的達成率有點低就是了 XDD

這個部落格以全中文撰寫,目標讀者群當然是以台灣讀者為主。不過最讓人意外的是居然有印度讀者找上我問問題!雖然這年頭有谷歌翻譯能夠幫忙翻譯中文網頁,看不懂中文的人成為讀者也不是太稀奇的事情。但是居然有印度讀者因此跑來找我問問題,這也是一個非常新鮮的體驗。最後他也順利的來到 UW-Madison 就讀 Computer Science 的 PCP 學程,也算是功德一件啦!

尤其今年有認識的朋友參加了2019 UW-Madison 的新生說明會,他跟我說有很多錄取的同學都表示有看過我的部落格介紹;而且我的機場交通指南還很榮幸得到今年學生會的肯定,附在寄給新生的信件裡給大家當做參考。聽到這裡我就覺得花時間寫部落格文章還有跟潛在校友聊聊都值得了!希望未來可以讓更多人選擇 UW-Madison 就讀。

總之,這個部落格雖然陽春,但也算是留下了我個人的一點足跡給後人當作參考,並希望能夠起拋磚引玉之效。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無論你的人生軌跡如何,也可以弄個主題性的部落格留下紀錄,嘉惠後人歐!









4 則留言:

  1. UW-Madison真該給你一筆介紹獎金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不求回饋,只希望以後報出 UW-Madison 的名號,台灣人都能知道!

      刪除
  2. hello, may I have your LinkedIn, would love to connect with you, and ask questions about UW Madis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re. Search my name and you'll get it. Send a message to me as wel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