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CS] 如何在 UW-Madison 多念一個CS碩士

很多人在 UW-Madison 就博士/碩士班時有時會覺得自己的領域可能也需要寫程式的技巧,或是職涯規劃上,發現如果能夠有寫程式的技能的話,在找工作時可能就有更多的選擇。此時在自己攻讀的學位之外,如果能夠多拿一個 CS 的碩士學位,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今天就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要如何在 UW-Madison 攻讀博士/碩士之餘,再多拿一個 CS 碩士畢業。

"Bascom Hill with Icehouse" Camera: Asus Zenfone 4 Pro Photo Credit: Hui-Shun Hung (CC BY-SA 3.0)
***免責聲明***
本文不代表鼓勵在 UW-Madison 攻讀 CS 第二碩士,請自行評估自身狀況與職涯規劃,念了 CS 碩士不代表人生就會過得比較好, 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攻讀。以下有關在 UW-Madison攻讀 CS 第二碩士的敘述為撰文時的狀態,如果有變動,本文不一定會更新。所以請各位讀者以當下校方/系方規定與作業為準,如有疑慮,請自行寄信詢問。

本文主要參考網頁為 UW-Madison CS系上的說明網頁(連結)為主,同時感謝2016年入學的工業工程碩士班學生陳同學的資訊提供。

想要在原本碩士的主修之外再多加一個 CS 碩士基本上有一下幾件事要做
1. 修指定的三個領域各一門課,其中一門700,兩門500即可,並都達到AB以上
2. 找兩個CS的教授幫忙寫推薦信
3. 在學期開始前一個禮拜 (Fall, Summer, Spring) 都可以提出申請


提出申請後,大概一到兩個月會知道審核結果,此時再去 ISS 拿 I-20 延長申請表格。系上的研究生指導委員會 Graduate Advising Committee(GAC)會決定你大概需要多少時間拿完學位,讓你延長 I-20的期限。基本上全部的流程都是問系辦的人員為準。
如果要放棄原本的學位,改以 CS 碩士畢業的話,則需要申請轉系所 (Change Major),但實際上詢問系辦人員,申請轉系所的話基本上不可能通過。


要完成 CS 碩士畢業要求必須得修完 30 學分,如果想要在原本的主修之外達成 CS 的碩士畢業要求其實不容易。想要一口氣在三年內畢業,並且一邊準備找實習、正職工作其實也相當不容易。有意申請的朋友們請發揮研究生求知精神,自己調查相關資訊與詢問自己系上增加第二碩士主修的相關規定和CS最新現行規定的狀況吧!

1 則留言:

  1. 原本的連結掛了,新的連結在此:https://www.cs.wisc.edu/graduate/ms-and-phd-program/ms-requirements/#adding-a-second-majo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