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衣著] Clothing in UW-Madison 麥城穿衣攻略

每個人穿衣服都有自己的風格跟方式,在麥迪遜經歷過一個冬天之後,大概可以習慣這邊寒冷的天氣,超過0度的天氣,都是溫暖的天氣啊!不過對新生來說,出國前要面對不熟悉的環境,要怎麼穿衣服還是很困擾的一件事情,這邊就用自己主觀的感覺來寫篇心得文好了。


UW-Madison 新生穿衣攻略


出國前先自己 google 一下什麼是洋蔥式的穿衣法。由於室內多半有暖氣,在冬天室內常常還是可以看到大家穿著短袖,這部分不知道的朋友要自己了解一下。另外要準備自己在台灣夏天會穿的衣服跟貼身衣物,大約1~2個星期的份量。剩下要帶的外套與冬衣則視狀況斟酌攜帶。下面寫出我自己覺得在各溫度的穿著情形:

  • 攝氏 15~20 度
    • 這個溫度基本上跟台灣的夏天差不多,穿著短袖短褲都非常舒適。
  • 攝氏 10~15 度
    • 這個溫度會稍微涼一點,怕冷的人可以準備薄外套。穿著短袖長褲會是很好的搭配。
  • 攝氏 5~10 度
    • 這個溫度會感覺到寒冷,換穿稍微有點厚度且擋風的外套會比較溫暖,也可以考慮在這邊入手 UW-Madison 的帽T,這樣不用從台灣帶太多衣服,又可以多幾件 Badger 紀念品。怕冷的人可以多穿一件刷毛 Fleece 刷毛外套。
  • 攝氏 0~5 度
    • 溫度繼續下探,上半身的內衣可以換穿發熱衣,下半身建議穿上衛生褲保暖。衛生褲此時 Costco 可能有賣,或是上網去 Uniqulo 訂購,如果有台灣帶來的也很好。
  • 攝食 0 度以下
    • 羽絨大衣此時拿出來穿剛剛好,內衣如果可以搭配刷毛內衣,下半身穿刷毛的防風長褲,這樣應該再冷也不怕了!
  • 其他防寒配件
    • 帽子:一般的毛帽只要可以遮蓋住耳朵應該都可以適用各種天氣,不習慣戴帽子的也可以考慮耳罩或是頭束帶替耳朵禦寒。
    • 手套:可準備厚薄手套個一雙,挑選有觸控功能的手套可以為你在冬天使用手機時手不至於受凍。手插口袋也是個不錯的策略,但是得加倍小心冬天濕滑的結冰路面。
    • 圍巾:一般的圍巾或是圍脖都夠用,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可以遮住口鼻禦寒,會讓你在冰天雪地行走的時候舒服一些。
    • 雪靴:冬天下雪道路溼滑,要挑選鞋底溝紋深,材質不易滑的鞋子,如果本來就有登山鞋可以從台灣帶來,或是在美國購買也很方便。真的怕滑倒也可以購買簡易的雪爪加裝在鞋子上。
簡單的雪爪 搜尋 Shoe Crampons 可以找到更多相關產品

如果是我自己,我會選擇在台灣購買長短袖的運動機能服飾、發熱衣/刷毛內衣、刷毛防風長褲。在美國的 outlet 採買美國品牌的中層刷毛外套、外層的羽絨大衣與雪靴。以上是我待在美國短短不到一年的心得,如果有其他的小撇步,歡迎幫忙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